close

新開張~ 漫畫分類文章出爐囉~

其實我已經很少在看漫畫了, 但還是有幾本覺得很不錯的

在這裡介紹給大家看看~~

 

書名: 貧窮姊妹物語  作者: 一十泉  (全四冊)

 

( 這本漫畫有出動畫版, 但我有只從 Youtube 裡看過它的片頭

我想基本上內容應該和漫畫差不多, 有找到的話好想看看啊~~ )

動畫官網:  http://www.toei-anim.co.jp/tv/binboushimai/index.html

故事內容大致上是在講述一對姊妹在失去母親後, 父親又為躲避債務而

下落不明的狀況下, 兩人自力更生的故事

不用說, 當然就如書名所說的, 她們的生活很 "簡約"~

姊姊叫山田今日, 妹妹叫山田明日 ( 十分簡單的設定, 但我很喜歡~~ )

兩人間的姊妹之情是這部漫畫故事的主軸, 由一篇篇小故事組成

但也互相有關聯地講述下去~ 我也很喜歡這種類型的漫畫

看的時候比較沒有想去猜測劇情的壓力~

 

[ 題外話 ] 

記得以前有本漫畫 ( 它也同樣有出動畫 ) 叫 "天才寶貝"

貧窮姊妹物語跟這本很類似, 不過一個在是講兄弟, 一個是在講姊妹

以前在看天才寶貝的動畫時, 我還常常被它弄哭呢.. 因為太感人了~~

( 這部也是很不錯的一個作品!! )

 

回到主題~~ 

貧 (在此簡稱) 的故事每篇都很溫馨~ 很治癒, 有時也很感人~

裡面還有另一對妹妹叫越後屋, 姊姊: 越後屋金子, 妹妹: 越後屋銀子

這對姊妹也很有趣! 她們和山田家是對比, 她們家很~有錢

2家的妹妹都是小學三年級 ( 好可愛啊~ ), 同間學校, 隔壁班

2對姊妹感情都十分要好, 不過越後屋家的相處方式就沒有山田家那麼親密了

銀子其實是很想向姊姊撒嬌的~ ( 鳴~ 真是太可愛了~~ )

我想作者應該也為越後屋這對, 出一套 "多金姊妹物語" !!

哈哈哈~~ 我一定會去買來看的!!

 

這是一部很輕鬆感人的漫畫~ 而且只有4集~ ( 太多集真的會有壓力... )

有興趣的可以先租來看看, 真的很不錯看喔!! 推~~~

 

裡是動畫官網裡的一個壁紙下載處 ( 作者好大方~ )

內容很有趣, 可以下載來看看喔~~

http://www.toei-anim.co.jp/tv/binboushimai/topix/index03.ht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栗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