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到某便利商店有在打草莓季, 害得我也好想做做草莓蛋糕~

本來打算等爸爸回國後再做的, 再加上手邊沒有鮮奶油, 沒有辦法做

剛才媽媽說可以先試做一下, 所以就先試試蛋糕的主體: 海綿蛋糕

之前做的蛋糕都屬於比較結實的, 像海綿蛋糕這種膨鬆的倒沒做過~

上網找了一下食譜, 二話不說就開始做了~~

海綿蛋糕+草莓.jpg 

噹啦~ 這就是我今天的下午茶~~

蛋糕+草莓= 沒有鮮奶油的草莓蛋糕  ( 有人想打我吧.. )

搭配蛋糕, 再泡上一杯咖啡, 把它裝在最近換來的 Donut 杯子裡~ 啊~ 人生~~

咳咳.. 回主題...

這個蛋糕它其實還算膨鬆, 但應該稱不上是"海綿"蛋糕, 不過結果已經和之前做的

有著很大的差異了!! 而且以乎要再加上香草粉才行, 不然蛋糕的蛋味會太重

( 由於食譜上沒有說要放, 所以就沒加其它香料了... 我想應該要改良一下才對 )

 

我每次烤完一份點心後, 都會有一些屬於自己的心得, 想想真的還蠻有趣的~~

要成功果然還是要練習啊~ Practice makes perfect~

朝著完美蛋糕的目標前進吧~ 艾莉斯~ (指向夕陽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栗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