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日在家裡第一次做餅乾~~ ( 搞不懂為何學生時代不做現在才做 )

可能是被情人節這玩意兒刺激到了吧~ 我在當天前一週就開始計劃了!!

首先先找出那本塵封已久的食譜, 然後開始做功課

看了做法後決定先做比較簡單的餅乾: 巧克力豆餅乾!!

我找了一天下班回家時, 將所需的器具. 食材都買到手, 購買的過程還蠻有趣的~

食材部份是去超市, 器具則是去五金行採買

 

# 食材部份: [ 低筋面粉. 小蘇打粉. 可可粉. 巧克力豆. 奶油. 糖粉 ]

由於這些東西是以前從沒買過的, 所以在超市放的位置很不熟悉, 呵~ 只好一直問店員了~

店員們的態度好親切~ 即使就放在眼前的東西, 我問她她們也很親切呢~(我到底..)

 

# 器具部份: [ 手動攪伴器( 媽媽叫我買電動的, 太貴了, 所以想用意志力克服它 ). 烘焙紙. 小磅砰.橡膠手套. 有手柄的刮板. 長方型模具( 這個方型模具是打算之後做蛋糕用的, 先買著備用~ ) ]

五金行一直是我覺得很好逛的好所在, 好多好玩的東西~~ 不過這次我可是很認真的在挑選!!

( 其實是因為食材花太多錢了有點嚇到... 所以在器材部份有特別挑選了一下 )

 

到了星期日( 為何不在星期六做? 本來也打算, 但因為當天早上去打保齡球回來太累了... 所以..)

我一大早就動手了!! ( 不是要掛掉哪位大哥.. 是指動手做點心.. )

一步步照著食譜做, 其實還不算難, 最難的部份我想可能就只是恐懼感吧! 會擔心做失敗

將生料放進烤箱後, 結果就交給上帝了~~ 靜候15分鐘...

在這中間烤箱發出來的香味, 真的就像店家發出來的香味一樣!! 實在太妙了~~

我太約烤了15片吧~ 剛做好時太興奮了忘了拍照, 等到回神過來想拍時, 已經剩2片了...

因為~ 真的很好吃啊!!! 連最少誇人的妹妹都說了"不錯"了喔~

IMAGE_015.jpg

IMAGE_016.jpg

( 這是今天早上拍的, 有陽光, 所以角度不同有色差, 是同一份的 )

這次的成功讓我信心大增啊~ 以後會再做更多點心!!

可以的話.. 當然還是希望能給喜歡的人吃啦~  嘿嘿嘿...

這次動手做餅乾家人和朋友都嚇了一跳, 可能是做點心的人不多吧~ 剛好我又不太會作菜

所以才想學著做些自己喜歡的點心, 至少要會一樣料理吧!!

好佳在過程和結果都十分順利~ 做得開心, 吃得也開心~~ Lucky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栗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