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 2009/1/1~4 (4天3夜)

成員: 副班長. 康樂. 工友伯伯. 我

旅行路線: 台北> 宜蘭> 花蓮> 太魯閣> 合歡山> 尖石> 板橋> Home

交通工具: 速克達125C.C.X2(康樂及工友伯伯) + 100C.C.X1(偶的小紅)

最驕傲的事: 我騎車騎到雲上面了!!! 愛車小紅~ 辛苦你了~~

P1020241.JPG 

 

 旅程第一天- 不停趕路, 排隊吃飯

先去參加2009年元旦升旗典禮~~

和總統一起唱國歌, 好感動!! 還拿了2支小國旗+1盒牛奶~

P1020067.JPG

這天就是一直騎車... 經過蘇花公路, 沒走九彎十八拐那條

但工友伯伯說蘇花公路比那條更不好走, 更危險..

其實路上車蠻多的, 也都開蠻快的  在路上若是有車要超車

我們也都讓他們, 就靠邊邊走~ 安全第一啊~

路上到一間廟休息一下, 看下去~海水好藍啊~~

P1020112.JPG 

走到宜蘭, 我們吃了好吃的水餃當午餐後就繼續上路, 到花蓮時已經天黑了

住宿地點為花蓮學苑, 房間很乾淨! 又便宜! 有點出乎意外的舒適~

這天晚餐..印象最深的就是..一直在排隊...不管吃什麼都在排隊...

我應該把一年份的排隊時間都用掉了吧~ 也算是體驗到了...

 

 旅程第二天- 冷到爆, 美到炸

這天看到許多難得的景色~ 印象超深刻的~~ 好~~美~~

先放一張相片, 哇~~~真是太贊了啦~

P1020246.JPG

一大早在花蓮吃完名小吃: 公正包子 後, 我們就出發前往太魯閣及合歡山

別看這張相片好像天氣很好, 在這裡之前

我們可以經過了一片特濃的濃霧喔~~ 之後才知道, 哈~ 那就是相片中的雲海啊~ 

到達合歡山後, 我還爬了所謂路邊的百岳: 石門山  這是我第一個百岳呢~

攻頂成功~ 一路上我休息了很多次... 喘呼呼啊~ 有看到我臉色蒼白嗎? 

P1020293.JPG

這裡真不是普通的冷, 平均溫度1~2度吧... 入夜後有到零下了

實在變態.. (個人內心OS, 但在當時有不小心飇出來一些, sorry..)

爬完山後當時沒有不適, 但一到晚上...整個失眠啊~~

原來, 這是輕度高山症... 當時康樂一直要我去看服務中心的醫生

但那時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, 所以就沒去看了, 誰知...

工友伯伯事後一直唸我: 趁強了吧~

是的.. 我趁強了, 早知道會失眠, 就算要給我打一針, 我都會去看醫生的...

高山症是會失眠的, 各位.. 請小心...

 

 旅程第三天- 好客又親切的一家人, 檸檬草冰淇淋

這天一大早工友伯伯就去爬山了, 其它3人睡到他回來, 一起吃完早餐就再上路了

唉... 心裡百感交集啊~ 一方面對於美景依依不捨, 一方面又想趕快離開這個冰箱...

下山後到一家麵店吃午餐, 也順便研究一下路線

這天我們要到康樂的親戚家住一晚~

路上還一度塞車, 大家都要採草莓吧~ 人車都粉多..

過了車潮, 之後的路就超好騎的了~ 路大條又沒什麼車~~

到達親戚家時已經是傍晚了  我們幫忙準備了竹筒飯, 蠻好玩的~

他們都好親切啊~ 康樂媽媽以及阿姨們和姨丈. 小朋友們 (這樣叫不知道行不行??), 謝謝你們!!

另外, 這隻狗叫小可, 超可愛的!! 

(我們進去時牠沒有吠我們, 但牠卻會吠鄰居的小孩)

P1020323.JPG

隔天早上就開始準備焢窯了~ 康樂和工友伯伯辛苦的挖土. 堆土堆. 升火

我和副班長就洗洗地瓜. 芋頭, 用鋁箔紙包起來

等土堆燒到變紅色後在土堆頂端空個小洞, 放入食材, 要注意~

要一層食材~ 一層土堆~ 一層食材~ 一層土堆~ 這樣放喔!!

最後推掉剩餘土堆, 包得密密地, 不能讓熱氣跑出來~

在等它好的時間, 工友伯伯帶我們去薰衣草森林~

天~ 那裡的檸檬草冰淇淋真是... 贊!! 口味輕爽~又狠香~~

這個味道應該只有在那裡吃得到吧~ 下次想帶家人去呢~

回住處後, 檢查焢窯~ 結果~ 大成功~~

現在回想起來, 在這裡就是一直吃飯呢~ 好飽好飽~~

時間不早了, 和阿姨們告別後, 我們就踏上回家的路了

到板橋已經晚上了, 找了一家涮涮鍋進去用餐

我們邊吃邊聊一路上發生的事, 工友伯伯還要我們說感想呢~

這趟旅途真的很充實, 時間好快就過去了~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比較快

累? 一定的, 不累才怪, 但說真的~ 一路上邊騎車邊聽音樂的我狠享受的!!

另外, 這次我們真的很幸運~ 這4天下來只有最後一天回程時下了點小雨~

合歡山上也沒下雪~ 而且還能看到雲海, 工友伯伯說這不是天天有的

能夠平安歸來我們4個都很高興呢~ 一路都很平安~ 沒有什麼大意外~

真要說意外的話, 只有康樂的車在合歡山上滑雪了一下, 左方後照鏡斷了這事

還有副班長坐後坐, 坐到小屁屁狠痛這件事比較痛苦外

工友伯伯的車和我的小紅沒發生什麼事~ 啊~ 實在有太多回憶了~

如果問我, 下次要再騎車環島嗎?

呵~ 我會說, 你約我就去啊~~ 哈哈~~ (有誰敢約啊~~!?)

在此

感謝工友伯伯規劃路線

感謝康樂提供住宿地點

感謝副班長提供藥品. 暖暖包及乳液

謝謝你們~~

(還有更多相片放在相本裡~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~ 風景狠美~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栗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